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教学管理 | 教学竞赛 | 教学成果 | 教师风采 | 经验交流 | 优质资源 | 实习企业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探索数智课程新途径——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与天津博诺智创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开设《工业机器人编程》公选课
2023-05-19 10:56   审核人: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是一所以航海、船舶、港口等海洋类专业为特色的高等职业院校。自建院以来,学院一直致力于为企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三全育人”理念,学院积极探索课程改革,引企入教,推教入企。本学期,学院与多家企业合作,共同开设一系列数智类公选课程,帮助学生走进企业,走近数智世界,开拓视野。

图片

5月13日-14日,由轮机工程系于志民老师主讲的《工业机器人编程》在天津博诺智创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开课。“一定要让同学们快乐地学习,高效率地学习”。该课程改变了传统的教学模式,将课堂搬进企业,让学生通过企业参观、理论学习、动手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身临其境地了解数字时代的发展,更好地学习和掌握机器人编程基本技能。

 

 

图片

为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企业,该课程还邀请了企业导师共同参与教学,为学生提供更加实用的职业技能培训。 此次课改的重点在于深度校企融合,通过与企业合作,将企业需求融入到课程设计中,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和适应企业文化和工作模式。此外,该课程还采用了“项目导向”的教学方法,通过设定具体的项目任务,让学生在实践中掌握数智素养和编程技能。

undefined

上课过程中,学生们表现出了极高的专注度和精益求精的态度。他们不断探索、尝试,不断完善自己的作品,展现出了极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数智类课程的开设是学院在数智领域的一次积极探索和尝试,也是学院不断适应市场需求,提升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不断推进教育改革和创新,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服务。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高等职业院校数据采集平台(校内使用)
* 高等职业教育专业建设与职业发展管理平台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学籍学历查询
* 学生成绩查询
* 学生网上评教
* 课表信息查询

Copyright © 2014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