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教学管理 | 教学竞赛 | 教学成果 | 教师风采 | 经验交流 | 优质资源 | 实习企业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职业教育教材教法研究基地助力职业院校数字化升级——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举办新时代数字化教材高峰研讨会
2023-04-03 09:20   审核人: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数字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十四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建设实施方案》工作部署,3月31日,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联合北京蓝墨大数据技术研究院、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天津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智启蓝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职业教育教材教法研究基地 助力职业院校数字化升级”研讨会。来自江苏、内蒙古、青海等地的20余所院校的校长、教务处处长、教师齐聚一堂,参加此次峰会。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宋梦华主持会议。

图片

天津市教委职教处副处长张仁刚

图片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建成

天津市教委职教处副处长张仁刚、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建成分别致辞,表达了对学院发展及对本次研讨峰会召开的肯定和期望。张仁刚副处长指出,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教育数字化工作精神,打造职业教育的“天津样本”,建设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标杆,全面推进职业院校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是重中之重。张建成书记介绍了学院教材教法工作方法及取得的成效。

图片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原副主任李志宏研究员

图片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云梅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原副主任李志宏研究员在《二十大精神和新职教法对职业学校提升办学质量的新要求》专题报告中,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屋建瓴,对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进行了深入解读。打造核心课程、优质教材,是提升职业学校关键办学能力的重要一环。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云梅作了题为《职业院校“课堂革命”的内涵与决策》的报告,展示了守正创新,以数字教材应用促进信息时代“课堂革命”的建设方案。北京蓝墨大数据研究院院长、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工教育分会会长商桑以《实现“五育”并举兼容多平台并存中国式教学现代化路径》报告向与会人员分享了通过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畅通中、高、本、人才成长通道路径,数字助教、信息赋能。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教务部(项目办)副主任杨立佳、天津海运职业学院邮轮旅游系党支部书记单朝辉分别作院校新形态融媒体数字化教材建设工作的经验介绍。

图片

峰会上,举行了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职业教育教材教法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并展示了基地建设成果。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将教材建设作为“三教”改革重要抓手,与学院整体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将编写高水平教材纳入学院相关规划、贯穿于创优赋能等项目建设全过程。

教育部与天津市政府部市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标杆,天津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也已进入新阶段。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将持续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职业教育质量,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天津方案和海运力量。

图片

关闭窗口

质量工程专栏  

 

* 高等职业院校数据采集平台(校内使用)
* 高等职业教育专业建设与职业发展管理平台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学籍学历查询
* 学生成绩查询
* 学生网上评教
* 课表信息查询

Copyright © 2014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300350